close

番茄羅勒Bagel
Tomato Basil Bagel
番茄羅勒Bagel  
一個也算普遍的口味
更是一個合理的搭配

在做這款貝果的時候
想說要如何製作新的口味呢!!!??
喜愛烹飪的我腦海中就不斷地冒出許多道
菜品、湯品、甜品等等...
番茄羅勒也不意外
它就是義式番茄濃湯
番茄濃湯  
當時追求這款貝果的走向
是屬於重香氣、鹹味易搭
更要求的是便利性
會烘焙的都知道
麵包說難真的有非常深的學問
但說簡單的話...就像當時我還站在外行人的門檻時做出這款貝果一樣
不過就是粉狀的麵粉與流質的液體攪和再一起!!!!??
真的是老師沒教,腦洞大開,哈哈

但也因為這樣,我創作了屬於我的番茄羅勒Bagel。

番茄羅勒Bagel  
對於這款貝果來說,我對它的感覺很奇妙!!
若是要單吃它,它並不是我的優先選擇。
但若搭配醬料食用,像是牛腩醬、椰香沙嗲、綠咖哩等等
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首選。

最早期時,它的銷售反應也非常極端。
有的人看都不會看它一眼
有的人買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的份量回家庫存
對於我來說,看著它的未來...
汰除之心免不了時常徘徊不定

下圖,左為番茄羅勒,右為墨西哥
番茄羅勒悠悠的在眾貝果當中有自己的一派支持者
番茄羅勒Bagel  
而中期我也想過要改變它
當時使用了聖母番茄
比照法國的橄欖油烤番茄沙拉的做法
將調味醃製好的番茄
放到貝果當中...

哈哈但我失敗了
番茄羅勒Bagel  
這失敗的重點在於外型
其實它真的很好吃!!!
放入貝果內的番茄多汁帶點酸鹹
絕對是特別開胃的貝果
最後打住部研發的主要決斷還是出自於一開始的初衷
簡單!!

最後只能在原本的配方中改變我的一些細節
像是最後使用的麵粉
是『日清特級山茶花』
而老麵的麵粉再選用吸水性較高一些的
番茄的比例也調整了
更重要的是
我希望由我手;由圓圓先生出去的貝果盡量不使用一些特別成分
像是能增加麵團延展性的『改良劑』之類的
所以為了增加延展性,
取而代之的是我朋友告訴我的維生素C
『一點檸檬汁』。

經過總總日積月累的調整與改變
番茄羅勒Bagel    
上圖,就是2015年尾製作的
美中不足的是接合線都會爆裂
不過,也成為了它的特色

漸漸,喜歡番茄羅勒Bagels的朋友也越來越多
而口感上,經由我的顧客、朋友與家人吃後的感想
對於番茄羅勒的轉變,真的有很多的驚喜與不可置信。

番茄羅勒Bagel  
沒錯!它就是今天介紹的口味!番茄羅勒Bagels

番茄濃湯的濃郁香氣在貝果的氣孔中完美呈現
加入羅勒的清香、使貝果中的番茄風味增添了異國氣息


End

謝謝你或妳耐心地看完此篇文章。
此篇在這介紹告一段落
有其他問題想詢問先生的雖時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圓圓先生BAGELS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anYuanMrBagels/


arrow
arrow

    圓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