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蜂蜜貝果
Whole Wheat Honey Bagel

全麥蜂蜜Bagel  
在第一次製作全麥蜂蜜貝果時
當時的我還只是做興趣的
並未有任何的專業知識與常識
我只知道全麥麵包裡面的內容物一定是全麥麵粉
所以在第一次製作時我用了50%以上的全麥粉
導致於我對麵團充滿了疑惑
『奇怪!?怎麼發酵不起來?是我的商業酵母壞去了嗎!?』
哈哈,後來慢慢爬文與調整
才知道原來全麥麵包未必內容就是100%的全麥粉
而是包含了部分的全麥粉的纖維較容易吸收也不會導致口感太渣

全麥蜂蜜Bagel  
我的全麥貝果是加入30%的全麥粉
當我了解如何製作全麥麵包的時候
開始試圖的想了解全麥麵包的好處
但後來發現!大部分的商家為了解決全麥(裸麥)麵包口感過於渣(纖維太多)的問題
他們會放入大量的油脂(豬油或者奶油)
而油又有區分一般奶油與發酵奶油
一般奶油大家都了解
而發酵奶油的用處就在於食用後麵包消化時比較不會讓人胃脹氣

聯華健康全粒粉  
(我所使用的全麥麵粉台灣產_聯華實業水手牌健康全粒小麥麵粉)
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  
(圓圓先生Bagels的專用粉是日本產_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

了解圓圓先生Bagels的朋友都會知道
我其實很堅持無油的麵包...
因為現代人油量的攝取其實滿超量的
又包括油有分好的油與壞的油
在這樣的取捨中,我選擇不用油
如果口感渣,那只能轉換一個方向想辦法讓他變得比較順口即可
這可能也是強迫症的一種吧...哈
全麥蜂蜜Bagel  
全麥蜂蜜貝果的第二個重點就是蜂蜜!!!
為了使貝果本身易於發酵
同時又能給他帶來清香甜美的風味
那麼蜜我想是最好的選擇

易於發酵的原因做烘焙的應該都知道
糖份是酵母的啟動鑰匙
能夠有好的發酵狀態,口感上也會有所改變
但要找到一把完美的鎖匙來啟動我的酵母又是一個問題了

我找尋了台灣許多蜂蜜製造業者
但許多都是無法出示純天然蜂蜜的認證
這對於食品安全的來說是一大問題
不管香與不香、好不好吃...甚至便不便宜...
都不願意使用

最後換個方向找尋台灣養殖蜜蜂的農場
果不其然,我找到了『宏碁生態農場』
宏碁生態農場蜂蜜  
之後又在網路上爬文
才了解這是一間安全又有品質保證的蜂蜜製造農場
很酷的是,農場理是能度假的唷
http://www.puli.gov.tw/web_travel/trip/ins.php?index_id=16
】點選連結(宏碁生態農場相關簡介_旅遊導覽)
宏碁蜂蜜  
雖然宏碁的蜂蜜價格算是的滿高的
但在使用過後香氣與甜度真的都給予滿分
當然,這樣高品質的蜂蜜也才能放心使用與食用

全麥蜂蜜生Bagel(後發中)  
如圖:這就是準備要最後發酵的全麥蜂蜜核桃貝果

而我們除了全麥蜂蜜貝果以外
還會放入一些堅果乾果類
像是核桃與蔓越莓又或者是南瓜子
如果是要給我家侄子吃的話
還有私人訂製的全麥蜂蜜核桃起司Mini Bagels
當然!!!這是私人訂製...無販售哈哈

烤香核桃  
低溫烘焙大量的生核桃
由烤箱中散發出來的核桃香氣..太誘人了
於是我自己抓了一把撒了點海鹽直接吃了><"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
在選擇用料這岔路當中
除了販售於喜歡吃貝果的小夥伴們
另外一點就是我們家的侄子真的很喜歡吃貝果
所以在這條長長的貝果道路上
我選擇了健康與養生
其實乾果類或是蔓越莓藍莓等等
都算是很健康的養生食品
優點也非常的多,重點還有抗氧化的效果。
相關優點就不多說了,大家就爬文瞧個究竟囉


嚴選台灣宏碁蜂蜜生態農場生產的龍眼蜜
營養價值高的全麥貝果結合蜂蜜的香醇
那是最天然的保養品。


End

謝謝你或妳耐心地看完此篇文章。
此篇在這介紹告一段落
有其他問題想詢問先生的雖時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圓圓先生BAGELS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anYuanMrBagels/

arrow
arrow

    圓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