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巧克力蔓越莓Bagel
Banana Chocolate Cranberry Bagel

香蕉巧克力Bagel  
圓圓先生BAGEL武裝色霸氣的刀疤貝果
是視覺上最搶眼吸睛的款式
如同上圖的爆漿畫面

其實,香蕉巧克力蔓越莓並不是一個非常新鮮的搭配
許多店家或者是食譜分享的文章上
很容易就收尋的到香蕉搭配巧克力甚至配上蔓越莓
但為何我還是堅持製作呢??

我除了做貝果以外
其他剩餘的少部分時間我希望拿來做做運動
但我的工作除了烘焙以外
包括企劃、行銷、設計、包裝、經營,甚至還需時間研發與生產
在體力上或者是精神上可能都會消耗80%的戰鬥力

香蕉巧克力Bagel  
除了我自己,身邊也有許多同樣類型的朋友
工作消耗的精神力太多,
無奈還希望有更多體力可以運動運動跳跳舞、游個泳之類的。
而增加體力爆發力,給予能量熱量最方便的水果,
莫過於香蕉了。這就是為何我堅持要做。

首先香蕉入麵包依然是讓我面臨了人生的岔路
是要入餡料呢!?還是入麵團?
首先
第一。入餡料
方式就是把香蕉切塊當餡料包入,
再利用烤箱的溫度,烤熟香蕉。
這其實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澱粉與糖份的攝取,
在亞馬遜河的一些原始部落也都是直接把香蕉連皮去煮,
甚至是拿來燉肉,就連綠色較為生的香蕉,都可以炭火烤製,
熟成後沾點糖或鹽巴食用,聽說口感與味道上是接近馬鈴薯。
香蕉巧克力Bagel  
第二。入麵團
方式就很像一些人製作香蕉吐司、香蕉麵包的方式。
將香蕉打成泥或顆粒狀混入麵團
使麵團有香蕉的香氣與營養。

而最後我選擇【二】
原因其實不難了解
只因考慮到內餡除了巧克力外還添加了蔓越莓
不希望在味道的層次上太過複雜

但這也變成了我某一種阻礙。
香蕉巧克力Bagel  
看是圓而飽滿的貝果
由於我加入了大量的香蕉泥
到製麵糰的延展性與黏性大大的改變
在2015年時我不知道失敗了幾次...至少有40次以上吧
令人沮喪的是,在燙貝果的過程中,我的接合處就斷裂了.....
我的家人時常看我製作貝果
唯獨在製作香蕉時,我的臉上絲毫沒有以往的自信
是啊!我選擇了一條難走的路...

曾想過不要入麵團了,切個固定比例的香蕉丁與巧克力蔓越莓參在一起算了...
但總是說服不了自己,也或許是好勝心作祟
研究了許多方式,甚至參閱一些外文烘焙聖經
我了解國外所說的貝果最好的水分比例是在56%~58%
但這似乎無法套用在香蕉貝果上..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再的改變配方與比例
最後...不斷的失敗再製作、再失敗、再製作!終於改變了窘境...
而香蕉貝果也跟部分貝果一樣加入了少許的檸檬汁
果不出其然,延展性好了一些,連香氣也提升了不少。
是啊!我走過來了。

香蕉巧克力Bagel  
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內餡了
為了區隔來跟別人不一樣
我選擇了比較複雜的路線
就是自己特製巧克力
所以此款貝果的巧克力跟巧克力貝果的巧克力是不一樣的
香蕉巧克力Bagel  
除了隔水加熱以外還添加了一些撇步
讓內餡的巧克力吃起來更滑順濃郁
搭配微酸的蔓越莓碎塊
酸甜酸甜的感覺讓人爽口
咬著咬著咀嚼著香蕉麵團慢慢淡淡的尾韻就出來了
那是夾帶著淡淡檸檬而襯托出的香蕉香

香蕉巧克力Bagel  
【這是第一次試做時,為了區隔麵團種類而把貝果表面刮的傷痕累累】
香蕉巧克力Bagel  
甚至試圖製作難度更高的MINI BANANA BAGEL來討好我家侄子

香蕉巧克力Bagel
製造刀疤也是很難的部分
在YOUTUBE上,外國人做法國麵包時使用刀片,
手腳快又有效率,三兩下的功夫,割完所有麵包。
香蕉巧克力Bagel
香蕉巧克力Bagel  
如上圖:但也滿常發生的意外事件
是割線時力道真的很難拿捏,
力道重了,就爆了
可惜歸可惜,卻也表達了我們對餡料的豪邁程度。

這是去年六月後的新口味之一
直到現在也成為了經典
更讓許多女孩子們愛不釋手的一款貝果

-----------------------------------------------------

將大量搗碎的香蕉泥打入麵糰內
在使用特製的巧克力泥與蔓越莓為伍
多層次的味蕾刺激
充滿跳躍性的好滋味
實在讓人一口上

End

謝謝你或妳耐心地看完此篇文章。
此篇在這介紹告一段落
有其他問題想詢問先生的雖時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圓圓先生BAGELS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anYuanMrBagels/


arrow
arrow

    圓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